申浥朝

流浪诗人

【晨赫】我们回家

我叫等等。我有六个爸爸。

我的生父叫邓超,而那五个人都是爸爸最铁的朋友,所以我也叫他们爸爸。

他们分别是李晨,郑恺,王祖蓝,王宝强,包贝尔。

据说他们当年一起上过一档很火的综艺。

可那档综艺我从来没看过。他们都没有让我看过。

 

今天晨爸拎了酒来,他们几个说是要喝一顿。

我就安静地坐在旁边,听到他们酒喝得多了,开始谈论一个名字。

陈赫。

我承认我无数次在他们口中听到这个名字。可我从未听见过他们当面对我提起他。他们甚至有些在刻意回避这个名字。

其实我从未见过他。

 

我问晨爸,你们口中的陈赫,是个什么样的人?

人渣。

晨爸用着喝多了酒的笃定嗓音和冰凉的猩红的眼睛。

写满了悲伤和卓绝的眼睛。

 

后来我问恺爸,恺爸的眼睛那么红,红得像只兔子。

他吸了吸鼻子蹲下来拍拍我的肩。

他说,等等,你要记住,他是恺爸这一辈子最好的死党。

他是我最好的兄弟,一辈子的兄弟。

 

包爸说,陈赫是他永远的小猪,他是陈赫永远的小驴。

祖蓝爸说,陈赫是个很聪明的男人,笑起来有一颗小小的歪牙,对谁都特别好。

宝强爸说,他很想他。

那么,这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

一起录过那档综艺节目的,那个叫陈赫的,究竟是怎样的人呢?

 

我问我的爸爸邓超,陈赫是个什么样的人?

爸爸忽然笑起来。

他笑着笑着就别过了头。

他说,那是个笑起来眼里有星星的人。

是天才,还是一只猪。

是天霸动霸tua。

是个小眼睛的男人,不过很重情…

他是我最怀念的人。

 

那他在哪里呢?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呢,像其他爸爸一样?

因为,那个人,撇下了我们,去了天涯海角…

 

我和爸爸在拉上窗帘的屋子里看完了所有这些季的跑男。我看着爸爸又哭又笑,指着他们那时年轻的样子。

那就是陈赫,他说。

我看见爸爸的眼泪决了堤。

他说,我们都很想他。

 

后来有一天,我和爸爸上街,看见晨爸和一个比他高一点点,眼睛很小的男人说着什么。

我知道那是陈赫。那就是陈赫。

晨爸说,还回来干什么。

我不想再见到你。

走了就不要回来啊,你不是最想要天涯海角吗?

你这个人渣…

说好了等我处理完就一起走天涯。

可你偏偏让我有牵挂。

我再也不想等你。

永远也不。

 

爸爸牵着我,很温柔地告诉我,

等等,我们回家。

很大声,足够那两个人听到。

我回头看时,那两个人都红着眼眶。

晨爸最先憋不住。他红着眼睛弯下腰。

他说,你走了之后我不知道遇到过几个你。

怎么哪里都是你?

我怎么就是忘不掉你…

最后,他倾身抱住那个仰头望天竭力逼回眼泪的人。

他说,我们回家…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