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浥朝

流浪诗人

【晨赫】【余峥×高见】爱情电影【上】

“老余,明天来哦…”

余峥从梦里醒来,满身燥热。满脑子还是刚刚梦里高见凑到他耳边轻轻吐气:“老余,明天来哦…”

余峥摇摇头,怎么会做这样荒诞的梦呢?

 

事情还得从昨天说起。

余峥一直知道高见难缠,而且不是一般的难缠,要不他的工资也不会一欠就欠几年。

余峥好不容易鼓足了所有勇气去找高见,一边给自己鼓气。他可是债主啊,有什么可怂的!从现在开始他就是黄世仁!高见就是杨白劳!自己要是再要不回工资,就让高见白劳!

可是一见到高见的那刻,余峥还是怂了。

穿得像只花孔雀的高见趴在办公室的桌子上,手里把玩着铅笔,看见余峥来了只是抬眼笑了一下:“哦,老余”。

余峥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忽然就开始嗖嗖的冒汗。

一边冒汗一边骂着高见的穿着品味。难怪他那么花!

高见懒洋洋地眯着笑,眼睛晶亮:“怎么了老余,这么紧张,瞧给你热的,坐下来说…”

 

走在回家的路上,余峥懊恼地拍着自己的脑袋和依旧空空如也的口袋:怎么就这么不争气!

高见说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后来他站起来,骚粉色的西服逼近自己,他贴近自己的耳畔,热气喷吐:“老余,明天你千万记得来哦…”

高见抿着嘴,微微弯着眸,看着他,像只狐狸一样狡黠又单纯。

余峥只觉得一股热气从下往上冲,将他的眼镜带上了微微的哈气。

 

而那股热气,到现在都没有消退。

余峥带着一丝微微的怒气,再次打开了高见办公室的门。可下一秒高见就塞给他一个什么东西。

余峥忙不迭的接过,发现那居然是一个孩子!

高见哀求他:“老余,余哥,你要帮我!绝对不能让老总看到这个孩子!你先带他走好不好!工资我会给你的!照顾好他!”

余峥被高见推出办公室门的时候还是傻着的。半晌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高见摆了一道了。

自己一个单身老男人,让自己带娃这什么事啊?可能吗?

可他这一带,三个月就过去了。

 

高见走进屋的时候,余峥刚哄孩子睡着。

“老余,我买了条鱼,今个咱哥俩喝点呗…”高见说话时总爱抿着嘴,眼里总是带着一副放荡又了然的光。

其实高见也不是多么坏的人吧。虽然明摆着自己是被他坑了一道,但那小子还是蛮有良心的将工资系数返还给他,还时不时拿来一堆东西说给孩子吃。可那么点的孩子能吃什么啊,最后还不是都两个人消灭掉。

“糖醋鱼…”高见瞄了余峥一眼,将鱼放在桌子上。余峥想替高见打个下手,高见摆摆手示意不用:“老余就你还打下手呢,你一站在锅跟前儿那蒸汽就,就糊你一眼镜了嗯?”

高见说话好像总爱刻意的微微停顿,带着一种类似于撒娇的语气。其实如果话里少点刺儿、人再轻点花一点,高见其实是个挺温柔的人,会做饭,又会照顾人,工作能力还强…余峥正这么想着,高见把酒拎了过来。

“哥今天咱俩好好喝点,算我谢谢你的…”高见对着他眨眨眼睛。

 

酒过三巡,两个人喝得都有点头大。

余峥用筷子戳着鱼脑袋:“总监…”话还没等出口就被高见拦住:“别叫我总监…老叫我总监我都不舒服了,就叫我高见吧…嗝――老余你看你比我还大几岁还叫我总监,你不觉得尴尬吗哈哈哈哈…”

“尴尬!”余峥猛地一拍桌子:“凭什么你比我小那么多就当上总监?就凭你是海归吗?你一直压着我,还…还拖我工资…”

高见只是笑,醉眼朦胧的,也不生气。就乐呵呵的听余峥发牢骚。

余峥终于止住了嘴,才想起来刚才他要说的好像不是这个话题,于是转回话锋。

他郑重地看着高见:“高见,你说孩子是你表妹的…我不信…”

“孩子是你的,对吗?”

高见看了他一眼,垂下眼睛动了动唇,可是没吭声。

气氛就这样僵了下来。

“是我的。”余峥听见高见用着细微的声音说。“我那次酒喝多了…等我知道时孩子都这么大了,我没办法老余…我妈要是知道了不得气死…”

“得了别说了,来来来老余,再干一杯!”高见满上酒,对余峥嘟着嘴抛了个媚眼。余峥有些上头。

 

真他妈热。

余峥是被热醒的。

可当他一睁眼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吓得连话都说不利索舌头直打结,他短促地‘啊’了一声。

一定是他起来的方式不对。

高见被他吵醒,迷蒙着眼睛四下里环顾了一下。余峥低着头,磕磕绊绊地絮叨:“高见,内个,咱俩昨天晚上喝多了…我也不太记得……哎呀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我不是故意的我可能鬼迷心窍了就…”

“…对不住…”

高见眯眼支着头倚在床上,薄被就盖住了一点,暴露在空气外的皮肤因为遇冷而微微泛红。床上一片凌乱,衣服散落在地上,余峥尴尬地站在那里,捡起来穿也不是不穿也不是。

他猜不透高见什么心思。

高见不敢动,不适的感觉席卷全身一动就疼。偏偏余峥以为高见是生气了。因为换做是自己,自己也会气得半死。何况,哪个整天浪迹花丛的人甘愿被人压啊!

“高见,你…你说句话啊…”余峥紧张地吞咽下口水,他觉得自己紧张的开始呼呼冒冷汗,而汗水里都透露着尴尬和窘意。

高见支着头,忽然就弯了眼角带出一抹狡黠又了然的笑意。

余峥听见他慢吞吞地说:“老余…既然这样…”

“不如我们过吧…”

 

然后他们就过了。

余峥不明白为什么那天高见居然一点都没有生气,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的答应了高见。

但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了。一个在外挣钱的总监,一个在家写程序代码顺便照顾孩子的IT男,一个孩子。

没什么不对。

高见会准时下班买菜回来,推掉一切应酬。然后两个人一起下厨,吃饭。余峥和高见会一起看着孩子长了小牙,会咿咿呀呀。

日子就像这样,其乐融融,简单温馨,简单而平淡地流下去,似乎就这样,一直到白头。

有时候余峥也会想,简直是自己运气太好。庸碌了多少年后,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爱人,这样长长久久的幸福,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吗?

 

tbc.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