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浥朝

流浪诗人

【大薛】一场相声引出的爱情故事

特别甜!特别甜!特别甜!给您回血用的。

——————————————

“嘿张伟哥,你不是喜欢听北京小曲儿嘛,我托朋友带了两张德云社三庆园的票...”

薛之谦知道张伟平日里除了抽烟写歌也就这点爱好让他像个地道的北京人。内个,喜欢不就得投其所好嘛,至少张伟接过那两张票虽然惶恐但也高兴的无以复加。

其实张伟坐在第一排抖得跟个超大频率的脱毛仪似得,眯着眼睛歪头盯了后头的大黄幕布好久。身后的闪光灯咔嚓咔嚓笑声差点掀过屋顶。

逗哏的角儿日常口胡,薛之谦被逗得哈哈大笑转过身看张伟,张伟一脸不在状态的模样自己端起一碟茶水。

薛之谦的手拍过来,“怎么了张伟哥,不好笑吗?”

这一拍吓得张伟手一秃噜一瓷碗的茶不偏不倚地就扣在了他自己的裤子上,烫的张伟龇牙咧嘴,下意识刚想起身抖抖水,却被那两个相声演员拿着砸了挂儿。

“那个要走的哥,我们不退票啊不退票!”

捧哏接挂,“至于吗口胡怎么了口胡,天天口胡!不许走!”

张伟胡乱地扑棱着裤子上的水珠子,满场还都是被角儿口胡和现挂逗出来的笑声,茶碗儿在红木桌子上滴溜溜转着,张伟没抬头样子有点欲盖弥彰的漫不经心“内个,薛...我们在一起吧。”

薛之谦回过头,脸上还带着未消退的笑意,“啊?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再说一遍张伟哥...”

得,好容易鼓起勇气告个白,人家还没听清。

张伟没法集中注意力在相声上,预谋告白让他心慌意乱,告白没成功让他如坐针毡。就可惜白瞎了一场园子的票,但是薛之谦个南方人反倒看得津津有味,根本无法分出多余的注意力给张伟一点儿。

张伟瞅这红木桌子就来气。俩人中间隔这么一个桌子张伟必须蚯蚓一样扭到桌子底下才能牵到薛之谦的手。

总算是散场了,张伟开车送俩人回家,薛之谦坐在副驾驶纳闷张伟怎么别别扭扭的不去看自己,忽然就反应过来张伟那时候说了什么。

薛之谦手忙脚乱地抓张伟握方向盘的手,整个人就像被安全带钉在位置上的壁虎张牙舞爪,“张伟哥!刚刚你在园子里说的还算数吗?”

“我我我我说什么啦,没说,不算!”张伟结结巴巴地用余光瞟他,看薛之谦收回一只手打着节奏轻轻敲着车窗。

“内个,你饿不饿...我给你买串儿烤苞米吧...”张伟找了个路边儿把车停好,逃一样的下了车。

薛之谦透过车窗看张伟蹲在摊前的瘦弱后背,看到张伟举着串烤苞米笑眯眯地走回来。

“就买一串啊你!抠不抠啊!”薛之谦怼他,弯着眼睛笑得什么一样。
张伟咬了一口,声音囫囵不清,他单手握着方向盘把烤苞米递过去。

“我的总有你一半儿呗...唉今天园子里说的什么相声,我给忘了!”

END.

评论(12)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