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浥朝

流浪诗人

【大薛】落户

带了点儿私货。软糯曲艺人伟×北漂薛

———————————

薛之谦大包小裹地采购完推开家门时,张伟正坐在电脑面前看相声。书桌上放着一罐500毫升的小麦啤酒,听到逗哏调侃捧哏:“这位是我的坐骑”时,张伟双手握住易拉罐儿笑得前仰后合,几乎要将膝盖怼在脸上。

他咕咚咚喝了口啤酒按下暂停键,站起身时椅子在瓷砖上摩擦,“回来啦。”

薛之谦弯腰换鞋,偷偷地瞟张伟,看张伟软着头毛儿小企鹅一样把两个大购物袋拖到厨房。薛之谦心想,张伟作为一个北京人,实在是有点温柔过了头。

“哎呦喂这也忒沉了点儿,您怎么不叫我去接您呀...”

话听着亲切,可是张伟偏偏用着‘您’字。犯不上呀,他和张伟认认真真算起来,也不过昨天才认识。这是张伟的房子,薛之谦是与他合住的室友。昨天?薛之谦租了将近四个月早出晚归俩人几乎打不着照面儿,昨天薛之谦喝醉了,上了张伟的床。

嗨,这种事儿,薛之谦要是说醉了吧,偏偏张伟手忙脚乱拒绝连茶缸子都打翻了的时候,薛之谦抬手抱住他说,你他妈干不干呀,磨磨唧唧。

做完了靠在床头,张伟点了根烟,俩人话了一宿家常。

张伟把东西拎到餐桌上,还得学着角儿哼几句探清水河。“您买这么多东西呀,一个人吃的完吗?要不我给您一半的钱,咱们以后一起吃饭吧。”

张伟真是太温柔了,哪怕不算昨天晚上看见薛之谦的眼泪而今天刻意放的更软的奶音。他的温柔让薛之谦不痛快,虽然这温柔与同情毫无关系。

他笑得特别假,脸上都被挤出了褶,“昨天晚上能抵你多少房费呀?”

已经不能算作开玩笑的范畴了。张伟好奇去碰蘑菇的手收了回来,笑还是攒在脸上,“一辈子总归是不够您说是吧?”他低头戳了戳蘑菇头,“嚯,买这么多。您喜欢吃这个呀?”

“我前女友喜欢吃。”

张伟抬头像看一个智障一样瞥了薛之谦一眼,薛之谦心里还在嘟囔‘别以为昨天那破事儿之后我们就是对方的什么人’,张伟就摆摆手:“哎呀您先忙活着,我这头还有点事儿,要是需要我您别客气...”

那扇关着的门后面依稀传出张伟压抑着的笑声和啤酒罐儿被放在桌子上的钝响。什么事儿呀,不过就是看相声嘛!


薛之谦又被吵醒了。他戴上眼镜重重叩了叩张伟的屋门。

噼里啪啦打开门的张伟几乎跌到薛之谦身上,满身大汗,“对不起对不起吵醒您啦...”

吉他还躲在缠成一团的蓝白格子棉被里。

“我...我刚才想到一段儿歌词片儿,没忍住就...”张伟话还没说完就被薛之谦用唇给怼倒在床上,后背重重砸在吉他上一声闷响。

坏了,不只是后背和吉他。

张伟花里胡哨的豹纹背心湿透了,他推了一把薛之谦,“您这是抵房费呢呀?就当我吵醒您我不对!我赔您一个月房租,您回切吧...”

薛之谦抬起头,若有所思地盯着张伟汗湿的绿刘海儿,他张了张嘴。

桃叶儿尖上尖
柳叶儿就遮满了天
在其位的明啊公
细听我来言

“张伟,除了相声和北京小曲儿,你还喜欢什么别的吗?”

张伟手不自觉地想搭在薛之谦背上,这时候讪讪放下来揉了揉眼睛,“嗨...多了。炸鸡、汉堡、蘑菇意大利面、Greenday、还有就那个什么牌子的绿茶,什么牌子来着...诶你这《探清水河》唱得挺好的。前女友喜欢听是吧?”

估计这就是张伟能说出的最狠的话了。偏偏薛之谦心肠歹毒。

“你喜欢我。”肯定句,或者说,笃定句。

张伟连被激怒的样子都是温驯的,他坐起来推开薛之谦,薛之谦晃晃悠悠靠在门上抱着臂居高临下俯视张伟,但是兔子急了也会咬人。

“您呐,要是闲您就出门跑圈儿去,欠...咳...操就、就找您前女友,不是,找牛郎去...我没、没那个义务,也没有那个意愿帮您用情事疗伤...”

张伟伸手胡噜一下后背,湿乎乎的不知道是汗还是血。

他当然不喜欢我。

薛之谦用力在黑暗里眨了眨眼睛。他没有北京户口,也不能在张伟心上落户,可能永远也等不到张伟爱上他对他表白的那一天。

他在手腕上拴了好几圈的菩提串儿是他一步一叩首菩萨庙里求来的,可没有哪串菩提是保佑姻缘的。

但是我爱你呀。那个虚构的前女友作证。

张伟跌跌撞撞开门走出去倒在沙发上,也不过嘟囔了句“神经病”。

心跳咚咚。

咚咚。

咚。

END.

有没有下文看心情吧。毕竟是个啥也不会一个字一个字憋的短篇打手。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