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浥朝

流浪诗人

【大薛】公公偏头痛

人们都说,当今圣上宠大内总管九千岁跟宠那什么似得。

宠儿子似得。汪涵心里嘟囔一句。             

当时明明是看中薛之谦办事机灵又可信,为了掩人耳目给了他一个大内总管的官职,明里暗里干事儿都方便。可…汪涵向大殿左侧看过去,又痛心地别过眼。

这好好的爷们儿,怎么说娘就娘了呢?

薛之谦捏着拂尘在那里不安分地扭来扭去,一袭红褐色的官服衬得他唇红齿白的扎眼。

“有事便奏~无事退朝~”他捏着嗓子喊出这两句,待官员们走个干净后便屁颠屁颠地往御座上跑。

汪涵看着薛大总管踮着脚愉悦地跳上台阶,双手撑得很开手掌上翘的样子,扶额叹了口气想着要不直接给他扔净身房去算了,不然总有一种丫的这孩子神经病了的错觉…

薛之谦像是猜出了汪涵想什么一样沉下脸,嗔怪地用拂尘扫了汪涵一下,“我要不是收了钱,我才不娘呢!”

 

薛之谦坐在颠簸的马车里一边用手给自己扇着风一边骂汪涵狗皇帝。说什么要让他去城西某棵千年大柳树头找一个叫‘大张伟’的谋士,还说那谋士行为乖张举止诡谲但心思澄明却不为世人所容…汪涵说了一堆,但对薛之谦来说,这些都不是重点。

…“哈哈哈这世界上还有姓‘大’的哈哈哈哈哈…”

…“你给我滚出去!”

薛之谦一边用手给自己扇风一边暗骂大张伟:“神经病哦要不你就大隐隐于市!要不就别隐居,害得我这一路颠得哦…”马车一边行驶车夫一边问路。人们一听说是到大张伟家,都叹口气摇摇头。

这一路上路人摇头摇得薛之谦心惊胆战的,他面儿上保持着笑心里又问候了汪涵家十八道门楣:“丫的人家刘备那么有能力还亲自三顾茅庐也没给自己改名叫刘能,这请谋士的事儿就为什么不能亲自去呢…”

终于到地儿了,薛大总管大步迈进院子,两手一掀官服下摆没等作出一副狗仗人势【误!】的样子,手还没来得及作揖,嗓子还没捏起来,‘大’字还没出口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得踮起小碎步向后逃。

这这这…怎么回事儿?

这一户破落院子和这个散摊儿一样躺在院子里翘着腿,鞋儿破扇儿破脚上的木屐破,跟济公一样的,嘴里秃噜着‘刷刷’的那个…是大张伟?

丫的这不是个谋士是个傻子吧!!!

薛之谦理了理衣裳按了按太阳穴,眯着眼笑得像老鸨一样恭恭敬敬地作个揖:“杂家奉皇上之命…”

“坐”。

大张伟摇着扇儿用下巴指了旁边一个摇摇欲碎的…一坐上去好像就可以讹一把的那种凳子给薛大总管。薛总管被拦住了话,不甘不愿地坐下去,心里巴不得就着大内的职位给大张伟斩立决。

大张伟眯眼瞧着,笑得花儿一样。还未等薛公公撩起衣摆坐下身,那凳子就跟感受到什么一样四分五裂。我们的薛公公猝不及防地一屁股坐在地上,拂尘都摔了出去。

大张伟憋住笑凑上前:“哎呦喂薛大总管您这是奉旨行礼呐您,这大礼受不起受不起啊,折寿…”

薛之谦摔得七晕八素呲牙咧嘴心里骂了一百遍‘神经病啊!我不要面子的啊外面还有下人看着呢!你当我们大内的高手都吃素的吗?…’可他依旧保持着皇家的礼仪,用手支着地另一只手捏着兰花搭在下巴上扭着上身。

“好舒服哦~”

这好好的公公,说娘就娘啊…

大张伟心里叹口气。这戏法儿变得比村东头耍猴的都厉害!鼓掌鼓掌!

看薛公公没有要起身的意思,大张伟摇摇头向院里转身:“您起身吧您呐,不用仰视我身强赛过活李逵貌俊赛过猛张飞气质出众又拔萃了,虽然我走南闯过北长江黄河喝过水,但您也不用这么崇拜我,难不成您还得我喊声平身才能起?哦您不用为坐坏了我一个凳子请罪,虽然您又瘦又小一看肾就挺虚的样子…”

薛之谦爬起身捡起拂尘追上去:“你说什么啦…我都不知道你说什么…”看着大张伟满脸吊儿郎当欠人捶的样子,薛之谦心里哀嚎一声丫的他那哪是行为乖张!就这一张嘴皮子放在当年舌战群儒,一个停顿都没有,群儒都得被他憋死!

“您就跟我回宫吧…不然我没法儿交差啊…”薛之谦有一点泄气。

大张伟回过头,依旧眯眼笑着:“回去?回去干嘛?以前为前朝尽心尽力出谋划策他们骂我虚伪,现在离京隐居又说我忘恩负义。我做自己又说我放浪乖张,可我要回去,像以前那样有多少人骂我呢…”

薛之谦捏着大张伟的袖子,不敢松手也不忍抬头。他垂着眼睫微微动了动唇,感觉说什么都不太对。

“回去吧大总管您呐!别操心这些事儿了,您看皇上那后宫佳丽三千…”话没说完被薛公公一脸懵逼地接下去…

“皇上却偏偏宠我一人…?神经病啊你!”

…………

丫的我是想说您还可以偷个腥的!大张伟无奈一笑:“您回去奉命吧,就说大张伟挂掉了,我要走了!这地方待不下去了我要走四方了…”

“哎哎哎别走啊!大…大大人(?)我奉不了命会真被净身的!”

“合着您不是真公公啊您!”

“你才是呢!啊呸我什么也没说…”

“您别跟着我!唉唉别扒我裤子!别扒我裤衩儿!”

“闭嘴啊我走不动啦!我不要面子的啊…”

…………

汪涵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过去了,谋士大张伟没来,而且就连薛之谦也没回来。

 

Fin.

BGM《公公偏头痛》.

写着玩儿的~

娱乐大众呗~

顶锅跑~

【点小红心小蓝手的都是小天使!唠个五块钱的吗?

我的心愿是…

成为世界和平的平…


评论(10)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