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浥朝

流浪诗人

【大薛】倒也曾

瓶装的娃哈哈绿茶其实是无糖的。大张伟在一堆奇怪的果味绿茶中抽出这一瓶。他觉得与其喝那些什么青苹果味柠檬味的绿茶,不如去喝青苹果味柠檬味的甜水儿。

可这绿茶淡的像水一样。简直就是水。大张伟忽然有点怀念家里用大茶缸泡的茶。早知道刚才不如买甜水儿了。

这绿茶淡的跟什么一样。大张伟腹诽一句:就是排泄物都比您这绿茶有味道呀。啊呸,说得好像他喝过排泄物一样。

他爱喝绿茶和甜水儿。有一天薛偷偷在他茶缸里放了两大茶匙白糖。一口喝下去他大口呸了出来大叫:“薛老师您是不是想甜死我?您家泡茶放糖啊?”薛于是哈哈大笑,说:“你不是爱喝绿茶和甜水嘛…再说,人生在世,为什么不过的甜一点…”

…………                                                    

 

“唉?今个儿薛怎么没跟大老师一起来?”酒喝了一些了有人疑惑地问。按理说,有大老师的地方总归是有薛的。

王文博筷子上的肉吧嗒掉在碗边。他试探性地看了眼大张伟。大张伟垂着眼摩挲着绿茶瓶的盖儿,面儿上波澜不惊。

大张伟和薛之谦在一起,这件事知道的人本就屈指可数,两个正主儿又不好张扬,硬是没叫人看出什么端倪,只当两个人惺惺相惜无比要好。

更何况如今两个人分了,更没多少人知道他们在一起过。

大张伟被磨得烦又不好发火,只微微眯了眯眼敷衍着打了句嘴炮:“薛老师大概是去寻找幸福美好新生活了吧…”

薛之谦进来时,大张伟刚撂下话音。

众人呼上去围着薛之谦开玩笑,打趣他来晚了要罚喝三杯。

薛之谦扫视了一圈,看见坐在角落里,头也没抬的大张伟,又收回了目光,面对着众人笑得像个小孩子佯装发怒的样子:“神经病啊!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一杯倒!叫我喝三杯!喝醉了你们抬我回家哦?”

“不行不行!必须得喝!大不了让大老师抬你回去!”又有人起哄。大家都知道平日里两个人关系好的不一般。

王文博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他抬眼看大张伟。大张伟也没有生气,对着众人遥遥举了绿茶瓶子,笑得眯起眼睛。

“喝!喝!喝!”起哄的人们不依不饶,簇拥着薛之谦往里走。里边酒早都已经满上了。

薛之谦深吸一口气,推脱不掉他一口气灌下一整杯。余光瞟向大张伟,他的目光没有在这里逗留过。

一次也没有。

薛之谦苦笑一下。喝得太猛他有点头晕目眩。没等回过神,手中已经被塞了满满的第二杯。

好啊,喝。为什么不喝呢?谁也没比谁过得不好不是吗?

大张伟再次抬头去看那边。

倒也曾为他挡酒。

薛之谦喝醉了,在那边笑得像个孩子一样时而懵懂时而疯癫。他故意把话说的很大声听起来很豪迈,故意喝很多酒看起来玩儿得很开,故意将情歌唱得声嘶力竭听起来不会让人感慨。

他看得出薛之谦尽量表现的像不在意的疯着闹着,强忍着难过。

自欺欺人。 

明明唱歌的时候,攥着麦的手那么紧,眼睛那么红。喝酒的时候,眉头皱得那么重。

 

“大老师,薛老师就拜托您送回家了…就剩您没喝酒了…”

大张伟看了眼在角落蜷缩着睡着的薛之谦,没吭声也没动。

薛之谦终于消停会儿了。缩在那里满身酒气,睫毛微微颤动着,嘴里咕弄着,好像是在唱什么歌。

大张伟叹了口气,坐在离薛之谦一人远的旁边,抱着膝望着一屋子的狼藉。

他不想送薛之谦回家。干脆就坐在这里等他酒醒。

薛之谦睁开眼的时候,就看见大张伟坐在离自己一人远的地方,抱着膝,目光空洞地望着前方。他脑袋上那几根挑染的小绿毛儿耷拉下来,看起来,有点…嗯…寂寥。

倒也曾喝醉酒,睡在他的膝头…

“醒了?醒了那就回家吧。”大张伟看了他一眼,自顾自地起身。

薛之谦没说话,推了下眼镜,跟在他身后出了门。

首都这个时候的街道依旧车来车往。薛之谦走在了前面,看起来,就像要被淹没在车水马龙中。大张伟看着霓虹中越来越远的背影,还带着迷蒙的醉酒的踉跄与跌撞,那一刻,右手不自觉地就伸了出去…

可又很快的放下。

如今又有什么资格呢?

倒也曾牵他的手,背他到马路那头。

 

薛之谦将钥匙插入房门,他静止了一会儿,没回头:“进来吧…”

大张伟知道他酒醒了,于是假笑着摆摆手:“不了,薛老师您还是早点休息吧…”

他话还没说完薛之谦就已经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薛之谦摸透了他。大张伟叹了口气走了进去。

“大老师…我们能不能别这样说话…”

薛之谦的头低低的,声音也是低低的。大张伟心里忽然抽痛了一下,可狠话比脑子还快就这么说出口了。

“哎呦喂您可别叫我大老师了折寿呐,您看您如今这么红我也高攀不上,用不着您这么拼…”

薛之谦的眼镜蒙上了微微的雾气。

大张伟眯着眼睛,将手探向薛之谦的脑后。

两个人都被这个熟悉的动作惊住了。静止着,沉默着。

可他却狠狠地拽了一下薛脑后的头发。薛之谦向后一个踉跄。大张伟松手之时,他跌坐在地上。

他摘掉眼镜泄恨地摔在地上,骂了一句:“神经病啊你…”

可他颤抖的声线出卖了他。大张伟夺门而出。

 

他究竟想做什么呢?他只是想摸摸他脑后翘起的头发,像从前一样安抚带着哭腔的示弱的他…

倒也曾想温柔。

 

荒唐得可笑。

大张伟宅在家里整整一周不出门。又听到朋友提起他的消息:今天又去了哪个酒吧,又跟谁一起喝醉了,又在哪个KTV里发酒疯被人拍到…

平时他才是那个安静的,不吵不闹的,如今却到处喝酒买醉狂欢;自己才是那个好闹腾的,如今却躲在家里一首一首地听情歌。

听薛老师的情歌。

他其实是不听薛之谦的歌的。好听是好听,可他嫌那些歌苦情悲伤惹人难过心碎。他曾不止一次地跟薛之谦说,为什么总写这些苦情歌啊,人生那么短干嘛不过的甜一点儿?何必总是那么矫情。

可是说着不听,每一首他都有完整地听完一遍,然后强忍着心疼摘掉耳机。

就像现在,他躺在床上一首一首地循环着薛老师的情歌,突然觉得每句歌词都在写现在的自己,精准无比。

每句都在写自己。

他忽然明白薛是怎样地写出这些歌,又怎样带着笑容平淡地唱出这些撕心裂肺。

或许,他自己也会成为下一首薛之谦强忍住眼泪红了眼眶装作毫不在意的情歌。

他手忙脚乱地扯掉耳机线,用音响最大声地放《嘻唰唰》、《穷开心》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飞快地背着那些无比洗脑的歌词,来掩盖住他细碎的的哭声,遮住他现在无比的难过。

可最终他还是不争气地匍匐在床上止不住地呜咽着那不成句的几个字。

薛老师,我想你了…

 

倒也曾想天长地久。

 

别有关,就两断。

故事已经说完,懒得圆满。

 

 

*薛老师的所有情歌都可以当做BGM。写的时候听的两首是《绅士》和《一半》,觉得很合适。

*感觉脑海中想表述的所有的难过都写不过薛老师的情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薛老师的情歌怎么都辣么好听!


评论(22)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